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

波斯王子:時之刃Prince of Persia: The Sands of Time (2010)

  STAR Movies年節期間除了這部以外還有另一部2010的強片「魔境夢遊」,速度實在很快。兩部都是去年我有點想看但沒看的電影,沒想到幾個月後就能在電視上看到了,簡直就是看一部賺兩百。以下內容有劇情。

  時之刃是波斯版的月光寶盒,差別之處在於時之刃裡面的沙子用光就不能回到過去了,但月光寶盒一直喊「波耶波羅蜜」就可以一直跳躍時空。最後結局是只有壞人死掉好人全部復活,如果你還沒看過電影而看到我寫的這段可能會大大降低樂趣吧,總之前面死人都是死假的就對了。

  配樂方面,我始終分不出來波斯和埃及主題電影的音樂有什麼不同,總覺得和神鬼傳奇系列風格好像。場景很多沙漠和石造房屋,整部電影充滿黃褐色調,不時穿插對白幽默的動作場景和女主角的氣質,這些地方也讓我覺得很像神鬼傳奇系列。

  整部電影的劇情和設定都很簡單,所以雖然充滿了怎麼記都記不起來的複雜人名、地名,但大致上不會有看不懂的地方。有些段落我覺得很跳,常常會有場景變換但交代不太清楚的地方,但對劇情的理解並不影響。

  這是電玩改編的電影,看網路上的評價好像是還不錯,但我總覺得是神鬼傳奇的稍弱版,大概是我對劇情沒有愛的關係吧。主角不熟(傑克葛倫霍(Jake Gyllenhaal)最近好像就是斷背山最有名,雖然搭客運有時會播但我總是不太想看這部;「鍋蓋頭」以前租過DVD來看但整部電影都沒什麼印象更別說男主角了),女主角也覺得很普通(滿多人說很正),有些搞笑的地方覺得有點弱,劇情是還OK,總之就是一部看特效和動作的冒險片,對題材有興趣的人可能會喜歡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