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

魔鬼終結者:創世契機Terminator Genisys (2015)

  上週末板橋大遠百看11:10場,百貨公司11點開門,很多人利用十分鐘快速買麥當勞,電影有隱藏片尾。本片為魔鬼終結者系列作的第五部,但只有頭兩集是原創導演詹姆斯卡麥隆的作品,創世契機的劇情與一二集有關,我是在看過第一集後兩天去看,很慶幸。主要演員有阿諾史瓦辛格(T-800)、艾蜜莉克拉克(Emilia Clarke,女主角莎拉康納)、傑森克拉克(Jason Clarke,莎拉之子約翰康納,戲裡的母子戲外也同姓)、傑寇特尼(Jai Courtney,凱爾瑞斯)。內文有劇情。

  電影的開頭是人類即將戰勝時的未來世界,在凱爾和終結者回到過去後進入了第一集的平行宇宙,開場一模一樣,讓剛看完第一集的我不禁發思古之幽情。我對這集凱爾瑞斯的設定有點意見,因為在他們躲液態終結者時他說「為什麼我會接下這種工作」,這根本不是凱爾會說的話啊!想當年(其實兩天前才看)凱爾可是寧願自爆都要救女主角,換了導演後變得好孬。女主角因為從小受到守護者阿諾的教導而變得強悍,形象很像玩命關頭裡的「莉蒂」蜜雪兒羅德里奎茲(Michelle Rodriguez)。

  為了阻止天網啟動核戰,莎拉和凱爾裸體來到了2017,在全民變成低頭族的時代,最強APP「創世紀」即將上線。凱爾在穿梭時空中得知創世紀就是天網,這部片一直在玩這種穿越時空作弊梗,約翰也是因為早就知道未來的事才能走到2029。大費周章把創世紀公司給炸了之後其實壞人還沒死,導演很想拍續集。我覺得是不錯的動作片但少了第一集那種驚悚感。

沒有留言: